關於老闆

鄭建宏,漢音名宗怡,1955年生於大漢溪畔,大溪中新里,今三鶯水庫中,1963年萵樂禮颱風,又石門水庫管理不當,使家園沖毀,舉家遷居鶯歌,自幼農村的記憶一直存於腦海中。1978年退伍之後,在工廠上班不到兩年,感覺像關在籠中的小鳥,沒新鮮空氣,毅然決然的又回到農村,養豬種花,1993年種植明日葉並推廣,使普羅大眾了解秦始皇欲找的仙丹的妙用。
於農事工作中參加農會的各項活動
1980年農會四件會義務指導員
1982~1994年特用作物班書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蘭花產銷班班長
1994年大溪農會推薦為青年代表,參加中華民國四健會舉辦的草根大使選拔,榮獲赴韓代表,感受到韓國人愛國愛家到極點,路上少有進口車,一率國產貨,家電、衣服、日用品.....都是如此,但台灣就沒有國可以愛,只有鄉土及地方文化。
復興鄉的風景山水是那ㄇ美麗,原住民是那ㄇ率真.....原鄉的文化使我深深體會---必須要發揚及傳承
守獵是泰雅文化的精隨,日常ㄧ切都和守獵有關,上山祈福、八月懷孕不抓、適量捕捉、全村共享獵物、生態平衡......泰雅文化是和天地結合,遵照自然法則。泰雅文化必須發表讓台灣族群融合,和泰雅人ㄧ起前進山林守獵吧!